通用头部

规范管理 联动提升 曲江新区生态委办开展网格化管理送教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曲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环境监管水平,提升基层网格员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应对能力,11月9日,曲江新区生态委办工作人员前往大明宫保护办开展现场送教帮扶工作。

首先,工作人员对大明宫保护办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现场沟通,明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组织大明宫全体专职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针对专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各类污染源现场检查的标准以及案件上报的具体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于网格员不清楚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补充总结,帮助网格员发现辖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梳理可上报的案件种类,最大程度发挥网格员的监管作用。

随后,工作人员向专职网格员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巡查工作指导手册》,该书从常用的业务知识及管理标准等方面入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供专职网格员日常学习使用,旨在提高网格员综合素质。

最后,曲江新区生态委办联合大明宫保护办对大明宫区域的2家建筑工地进行检查,秉承“重帮扶、轻督办”的基本原则,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现场指导帮扶,督促企业整改。

下一步,曲江新区生态委办将继续加大专职网格员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网格员考核评比工作,不断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及全区网格化环境监管水平,为生态环境改善贡献“网格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