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

为打赢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落实建筑工地铁腕治霾工作,同时持续深入强化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月31日上午,曲江新区管委会住建局在曲江国际社区项目召开“曲江新区建筑工地铁腕治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专题会”,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渊、西安市住建局及曲江新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会议认为,上半年以来,曲江新区铁腕治霾工作及扫黑除恶斗争整体形势趋于改善,建筑施工污染得到一定的控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浓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曲江新区仍需提高政治站位,距离中省市关于铁腕治霾及扫黑除恶的工作目标,还存在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针对铁腕治霾工作的薄弱环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足之处,各项目主体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改进工作方法,扎扎实实做好治污减霾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针对夏季频发的极端天气,要求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做好防暑、防触电、防食物中毒及防火灾等工作,有效避免季节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加强专项斗争组织领导力,强化压力传导;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宣传质效。同时,就铁腕治霾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

会后,卢渊副主任、住建局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在建项目三方负责人约300人对曲江国际社区项目治污减霾、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质量管控进行了观摩。

下一步,曲江新区管委会将持之以恒的开展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腕治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工作措施,为建设和谐西安、和谐曲江做出更大努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