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参加全国扫黑除恶法律政策文件系列视频培训会议

4月15日,全国扫黑除恶法律政策文件系列视频培训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市、县设分会场,曲江新区积极组织各相关部门及板块扫黑办主任、基层工作人员共47人在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主持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级巡视员刘岱、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朱和庆分别就《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从立法背景、总体要求、文件内容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并在提问回答环节对各地典型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工作人员对于相关法律政策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于明确专项斗争受理举报线索的范围和界限有很大帮助,确保了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实现之年,我区各级各部门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着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举措,努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清仓见底、完美收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