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热播剧《装台》:为西安市扫黑除恶宣传站台

电视剧《装台》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破2夺冠,引起热烈反响,全民关注。

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小安在剧中发现了不少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画面,这些也正是西安市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下面请跟着细心的小安一起来感受一下热播剧《装台》中反映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面和片段吧!

除此以外,剧中还有很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展板,你关注了吗?

相信一定有比小安更细心的观众也发现了不少反映我市扫黑除恶宣传镜头和画面,小安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装台》中出现如此多的扫黑除恶宣传画面,反映了全市上下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坚持“四个结合”,组织实施“十二式”宣传法中一种表现形式,形成了多维度、高密度、全覆盖、立体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来吧,一起回顾一下。

“十二式”宣传法

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报道式”宣传,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进行“推送式”宣传);

坚持静态与动态相结合(利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流动式”宣传,利用户外大型宣传牌,进行“广告式”宣传,利用建筑楼宇、大型商场、金融网点、街面商铺的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式”宣传);

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年轻人接受新事物快、追求时尚等特点,进行“快闪式”宣传,利用网络游戏、手机彩屏、“抖音”等方式,进行“游乐式”宣传,利用全市网吧电脑和党政机关网站,进行“全网式”宣传);

坚持文艺宣传与入户走访相结合(利用入户走访、宣讲会、故事讲述会、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宣讲式”宣传,利用农民画、学生手绘画、墙体漫画、剪纸等形式,进行“创作式”宣传,利用编写快板、歌曲、顺口溜、三字经等形式,进行“说唱式”宣传,利用文艺作品、影视剧、宣传小分队,开展“演出式”宣传)。

通过传统与新兴、静态与动态、线上与线下、“接天线”与接地气等相融合,构建点、线、面、体的宣传模式,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社会,提升了扫黑除恶宣传传播力、影响力、送达率和穿透力,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知晓率达98.6%,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营造了浓厚氛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