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再次荣登央视,这首《西安人的歌》你不得不听

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演唱《西安人的歌》;在大唐芙蓉园,观看西安鼓乐……7月19日22:00,曲江新区再次荣登央视,在CCTV-4《中国缘》节目中与大家见面。

《中国缘》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的跨文化人物纪实节目,每期30分钟。节目从中外结缘的视角,深度讲述中国融通世界的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播中华文化,体现开放包容、自强不息的中华精神,同时展现地球村中人与人的关系,展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多样文明,以更好地促进“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城市既是一个生活中心,也是一种气氛、一个灵魂。十三朝古都西安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粗犷的人文风情和独树一帜的音乐氛围。

长安大学刚果(布)籍留学生英勇,因为翻唱程渤智的一首《西安人的歌》意外走红。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英勇和程渤智同台演唱《西安人的歌》,同时,为了在音乐中更好地突出西安特色,两人在西安进行了一次音乐体验之旅。

节目中,英勇和程渤智用中外两种不同视角,探访这座古城里与音乐有关的点点滴滴,从古老的埙、西安鼓乐到黄土高坡上最早的摇滚老腔,并以音乐为线索,体会西安这座城市的古老与现代、魅力与品格。

一个是西安本土的音乐人,一个是远涉重洋来到这里的留学生,他们对这座城市有着共同的爱,并与这座城市的气质融为一体,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风格,但是他们实现了跨文化、跨地域的音乐交流,把西安人的歌唱响夜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