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聚焦跨境直播电商新业态,曲江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兴产业发展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下,传统的线下外贸渠道受挫,但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却逆势突袭,据2020年第一季度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数据显示,在外贸进出口整体水平下降6.4%的大背景下,同期跨境电商进出口逆势上扬,增长34.7%,成为稳外贸的新亮点。其中爆发最明显的渠道就是“直播”。

作为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示范先行区,曲江新区也乘势而上,联合不倒翁小姐姐,携手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启跨境直播电商新模式,助力陕品出海,带动经济消费。

一、两小时创造70万销售额电商直播带货力超强

7月17日, 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携手西安旅游的超人气IP不倒翁小姐姐,成功举办了“数字赋能·文创出海——曲江文商旅融合暨智诚环球跨境电商直播”活动,为助力西安文旅业抗击疫情,带动经济消费,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尝试。

此次活动力推曲江特色文创产品,不仅依托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雄厚海外资源,更是借助人民视频、嘿呦旅行抖音、大唐不夜城抖音、西安电视台微博/原点直播、智诚环球微博和FM99.9以及periscope、Facebook live、YouTube等海外平台,将“中国风”吹向海外,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数字电商,文创出海”直播活动,经过了前期冗长的选品周期,无论产品质量、实用性还是美观性,都进行了严格把关。不倒翁小姐姐抱枕被、皮卡晨树脂手办、柿柿如意陶瓷、CC卡美醒狮手链等众多特色文创,引来了不少网友留言互动,直播间可谓是人气爆棚。

据了解,仅开播短短两个小时,访客量超70万余人次,商品浏览量突破220万,下单数13.3万,带动曲江文创及农产品销售额高达70万元!不得不让惊叹电商直播超强的带货能力。

二、紧握市场机遇智诚环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疫情对全球跨境电商市场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当下跨境电商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是空前的,但机遇也是空前的。如何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重塑新生态服务、应对新增长需求是必修的课题。而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早就以敏锐的嗅觉、创新思维推动跨境电商转型发展,为西安乃至中国的文创“出海”奠定坚实基础。

自入驻曲江新区以来,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一直强力推进“跨境电商+”全产业生态圈建设,针对产品筛选、产品数字化、园区建设、海外独立销售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服务。同时,还成立了跨境新媒体中心,以声音的形通过Facebook、Twitter、喜马拉雅海外站等,将有声电台运用到文创推广上。结合大数据计算,智能补货,将产品有效对接供给。

除了聚焦跨境电商直播,早在去年8月,智诚跨境电商产业园联合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国内首个“5G+跨境电商云(试点)”正式亮相并落地西安曲江新区,并于今年1月投入园区企业服务板块,极大地推进了陕西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转型升级以及“陕品出海”。

在创新思维和政策扶持的双重驱动下,通过产业融合,以曲江园区为核心、子园区和试验区为两翼的规模化跨境电商聚集区正在形成,以“政、产、学、研、用”五力协同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创新生态链,全面推动了跨境电商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便利化的可持续发展。

三、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曲江新区将新兴产业作为产业升级的有力抓手,全力支持电子商务、电子信息、人工智能、5G通讯技术及应用、3D打印、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建”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抢占行业新风口,吸引了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喜马拉雅、今日头条·创作空间等多行业“大咖”。

为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2019年4月,出台了《曲江新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不仅为新兴产业提供各类创新主体资金奖励;还为促进产业高端发展,给予高端企业、成果转化企业资金奖励;为拓展金融支持;给予扶持的企业贷款贴息、担保贷款、债券融资等金融支持;为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引进专业团队、探索项目招标悬赏制度等,有序扩大和更加便利中小微企业融资,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未来,曲江新区将进一步创新完善政策和服务体系,全力支持新兴产业加速奔跑,积极推动建设打造一流的硬件,提供一流的服务,让新兴产业为曲江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并持续将新兴产业及数字经济招商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吸引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同时吸纳相关人才,让新兴产业为新曲江赋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