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持续推进新兴产业,打造文融商旅新高地

为持续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将跨境电商海外消费市场、直播经济模式引入文旅产业,通过数字经济赋能文旅产业,培育"文旅直播"新业态,提振文旅产业科技创变发展信心,2020年7月17日,"数字赋能·文创出海—曲江文商旅融合暨智诚环球直播系列活动"在曲江嘿呦旅行抖音平台、大唐不夜城抖音平台、智诚环球微博直播平台、西安电视台原点直播及其他多家视频网站同步上线。

本次直播设置了当红主播带节奏、直播带货、中英文陕西产品推介等环节,"不倒翁小姐姐"线上带货,输出曲江文创代表产品,解锁"文旅直播"新玩法。

曲江新区通过探索"文旅直播"新模式,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不仅直接带动了曲江跨境电商产业、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文旅上线"和"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成为线上旅游、全域旅游和城市营销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将西安最火的打卡地向全球推荐,同时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可视化传播,扩大了西安"文旅直播"新模式的全国影响力。

未来,还将通过旅游直播,促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文旅品牌和农业品牌、推广乡村旅游新形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