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20支和平精英职业战队空降西安,选手为西安盛情点赞

参观大唐不夜城,感受现代西安的年轻时尚;观看《梦长安》演出,接受西安最隆重的迎接礼仪……7月21日,西安以最盛大、最热情的方式,欢迎20支和平精英职业战队的到来。感受过古都厚重历史与现代活力的队员,纷纷为西安点赞,对西安电竞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在短暂的休赛期过后,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2020 S2赛季即将火热开赛。目前20支精英战队已在西安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在比赛开始之际,为了迎接各位选手的到来,曲江新区打造专属路线,带领各位选手感受古都的厚重历史与现代活力。

唐风仿古建筑点缀在美丽的芙蓉湖畔,与远处的大雁塔遥相呼应,乌篷船摇曳一池碧水。第一站,20支精英战队来到了大唐芙蓉园。傍晚时分,园中游人穿梭如织,着汉服的小姐姐、嬉戏打闹的小朋友、悠闲散步、赏花的路人,热闹非凡。和平精英职业战队的惊现,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天呐,我没看错吧,那不是4AM 晓小剑吗?Suk竟然也在!”“AG毛毛本人也太可爱了吧,今天来大唐芙蓉园真是来对了,这波额外福利太赞啦!”不少年轻游客对和平精英职业战队的突然出现既惊喜又兴奋。

走近威严、雄伟的紫云楼,驻足仕女馆旁的赏雪亭看荷花,漫步彩霞长廊看锦鲤不时荡起微波,穿梭在琳琅满目的胡店街区,感受人间烟火、美景、美食、美物,样样都吸引着各位选手。来自4AM的选手晓小剑表示,虽然这是第二次来西安,但却是第一次走进大唐芙蓉园,一进门就被芙蓉桥吸引了,听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仿照赵州桥,两边栏杆都是汉白玉雕刻的,很震撼。“我感觉西安是一个十分有人文气息的城市。”第一次来西安的NOVA战队选手酷酷,被大唐芙蓉园里皇家园林式的建筑所吸引。

短暂停留之后,各位电竞选手相聚大唐不夜城,身临其境感受大唐盛世恢弘。贞观之治雕塑群满载盛唐故事,精彩纷呈的花车斗彩,满满唐歌舞的旖旎风韵,唐食坊团扇酥、贵妃稠酒,各色唐朝美食美酒,让人眼花缭乱。即便还没入夜,大唐不夜城各项丰富的活动早已开启。毕加索舞台音乐演出、悬浮李白、提线木偶,整条街区充盈着满满的艺术气息。

一路走来,不少选手被大唐不夜城的美食所吸引,造型多样的糖人、甜品,被他们统统拿下。“之前只是在网上知道大唐不夜城很火,想着来西安一定要逛一次,果然很热闹,期待可以偶遇不倒翁小姐姐。”tianba战队队长顾居居表示,刚到西安虽然有一些水土不服,但是西安的美食尤其是面食,真的很不错。来自AgFOX战队的 588,也被大唐不夜城丰富的景区活动所吸引,对舞台演出以及各类行为艺术赞不绝口。

最后一站是西安城墙。一年四季古城人与古城墙相伴,入夜后的古城墙依然热闹,夜跑的市民、悠闲漫步的游客、在城墙下欢歌热舞的年轻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不少选手感叹道,“这里比我想象的还要热闹。”更令人惊喜的是,在观看《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之前,还有粉丝团惊现南门,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打call。“4AM是我一直心仪的团队,他们战队选手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凝结力。”粉丝王先生表示,西安这两年极力打造电竞之都,综合电竞娱乐生态,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有很大的吸引力,也给古城西安带来年轻活力,我相信这种古老和新兴的交融,将更好地带动西安经济,让本地年轻人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活动最后,各位选手跟粉丝们一起观看了全新升级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永宁门前灯火通明、琉璃繁华,长安城气势恢宏,大唐鸿肿寺则国礼相迎,华服侍女挑灯开道,金甲武士魏然侧立,身处流光溢彩梦幻光影,耳畔诗歌阵阵国乐飘飘。这场跨越时空的盛世礼仪,赢得了战队选手们的阵阵掌声,不少选手拿出手机拍个不停,在演出结束返程的路上,他们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美轮美奂的演出场景。

对于此次旅游活动,选手们纷纷为西安盛情点赞。“西安的南门也太雄伟了吧,迎宾式、梦长安让我一下子穿越回了唐朝,”来自ELG战队的陈浩明表示,“今晚身临其境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让重新认识了西安,也彻底爱上了西安。”

7月24日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2020 S2赛季蓄势待发。作为第一赛季的冠军团队选手,4AM 晓小剑表示想拿下冠军的决心是肯定的,但更多的还是想提高自己的能力。NOVA战队指挥担当酷酷也不甘示弱,“这次要拼尽全力带领队员冲进决赛,争取夺冠。”

如今,电子竞技越来越成为一个城市新的名片,成为年轻人对一个城市产生好感的重要介质,为电子竞技和城市之间的跨界带来了新的化学反应。电竞爱好者年龄分布集中,主要是年轻人和学生群体,他们同时也是旅游消费的主力军。电竞赛事的举办,不仅能吸引更多游人的目光,其结合直播、短视频的方式,借助高播放率和高流量,更成为了在年轻人中推广城市景区的有效方式。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项目之一,2019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落地西安曲江,目前已打开电子竞技线下化、地域化发展之路,成为中国电竞发展有力推动者。本次“电竞+曲江文化旅游活动”是 VSPN 首次尝试将城市文化旅游与电竞相结合,它的顺利举办印证了这条道路的发展前途,更是为拥有较好电竞基础、环境、氛围和机遇的西安注入新的活力。相信电竞产业与文旅产业的跨界合作,将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新焦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