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和平精英周冠军再出炉,曲江新区在电竞产业不断发力

10月2日,在所有玩家的热切期待中,和平精英PEL职业联赛S3赛季第二周周决赛正式开打。15支职业战队中有4AM、NV-XQF等我们熟知的老牌强队,也有JDE战队这样的全新面孔,最终,5场激励角逐下来,ELG战队将周冠军稳稳拿下!本次S3赛季,ELG表现比以往出彩很多,他们从逆境中走来,队伍中新人和老将都在这几天的常规赛中表现亮眼。

15支参赛队伍,60名选手同场竞技,随着战术水平的提升,PEL联赛每支队伍的实力愈发接近,比赛的竞技性得以体现。老牌豪门也不敢说能够稳进周决赛,而新生劲旅也有希望爆冷淘汰顶级强队,这样的PEL无愧于和平精英顶级赛事。

想要获得更多的奖金,就要获得更多的积分,每周都有百万冠军战队的产生。本次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首创的周奖金赛制,每周都会有一个百万冠军战队产生,从第一名到第十二名都会有奖金,这样的奖金激励下,势必会让整个场面更加激烈,更需要队伍能够争取更多的淘汰积分。

一、顶级职业联赛落地扎根曲江新区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6亿元,增量超过百亿元,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

而作为电竞产业链之一的电竞赛事,更是成为全球玩家的狂欢盛宴,每一次赛事的开启都会引发全世界的广泛关注。2019年,作为全国三大顶级职业联赛的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落地在西安曲江新区,为曲江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根据官方公布数据,PEL 2020S1赛季与S2赛季平均UV达到3200万,仅今年Q2,PEL全平台内容矩阵观看量就达到55亿。

目前,曲江新区已先后成功举办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全国三大顶级职业联赛,仅今年春夏季赛事,线上观看量就接近90亿人次,引流海内外游客20万人次。这些头部赛事在西安曲江新区的落地,电竞产业的“社会价值”愈加凸显,产业被整个社会所接纳、认可,最终促使电竞成为社会主流文化。

二、顺应新经济发展,曲江在电竞产业不断发力

如今,电子竞技不仅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而且也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交方式。不仅如此,电竞产业作为新型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是数字文化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西安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政策,并表示设立不少于30亿元的电竞游戏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从事电竞、游戏、"文化+互联网"产业相关业务的企业。2020年,陕西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鼓励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曾印发《陕西省数字经济工作要点》,旨在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为引擎,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发展,发挥信息化和数字经济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借着西安大力发展电竞的计划,香蕉计划、英雄体育VSPN等一批电竞企业也落户曲江新区,这其中也包括老牌电竞俱乐部WE落户西安。

据了解,英雄体育VSPN在落户西安曲江新区后,吸引了全国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入驻西安,行业龙头加速产业集聚,《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大联盟便落户在量子晨数字娱乐双创产业园,包括RNG、4AM、JDE等在内的20家国内顶级俱乐部在这里拥有训练基地。

目前,西安曲江新区初步形成了以电竞游戏为龙头,互联网、数字内容为载体的产业链。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开展“旅游+电竞”合作,以年轻、潮流、国际化等元素为标签,着力打造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IP,曲江新区电竞的未来更加可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