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读书正当时,来曲江书城开启新年第一“阅”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书店是文化、精神、底蕴的象征而在古城西安,在最美曲江一座座集休闲、阅读、艺术于一体的书城不仅惊艳了时光更书写了独属于这座城市的精神品格与文化气质新年伊始,阅读相伴曲江书城已经为你备好“大礼包”快来开启新一年的阅读计划吧

新华书店曲江书城紧邻历史文化厚重的大唐芙蓉园,被誉为西安最美图书馆。自2016928日开业至今,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高,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它不仅成为西安文化行业的新标杆,更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第一个全新大型综合文化空间。

曲江书城的设计灵感回归书的本质——纸,不论是“千页空间”“镜像宇宙”“仓颉步道”还是“时光廊桥”“艺文长廊”等空间设计,你都会感受到“纸”元素或“折纸”艺术。简洁大气的轻工业风融合古城特有的文化传承,曲江书城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创造出灵动的空间感,给读者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也让书店充满了温暖的人文气息。

 

在书城一层的生活美学区域,国外原版图书、建筑设计、旅游、音乐影视、运动园艺、杂志等各类读本,帮你释放压力,放松身心。中央大厅的挑空区不仅方便读者静坐阅读,更是重要的活动空间,读者见面会、新书签售会、创意市集、艺术展览等大型活动在这里开展。

同时,一层丰富的业态让读者在阅读之余有了更多休闲的选择,读者们可以在YU-Flower(花艺设计美学馆)赏花、于祥奇佳云(CMC国际乐器)聆听乐曲、漫步气味图书馆找寻专属味道、在Y+ REEL Regal餐厅、青蜜咖啡馆补充能量。

二层是书城的重磅阅读区域,包含图书约6.6万种,共32万册,容纳了书城近60%的藏书。美术摄影、自然科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学、医药、工业、计算机、党政法律、工具外语等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可以满足读者的各种阅读需求。除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还有轻松的文化交流活动加以调剂,书城的文化讲堂区会不定时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与大家分享阅读的收获和快乐。

 

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学文具汇集于书城二层的新华精选,让每个人感受关于阅读关于书写的魅力。此外,时间简史咖啡和观唐茶文化体验区,让书香融合着咖啡和茶的香气,让阅读更有仪式感。

除了阅读、休闲,还可以在曲江书城亲身体验艺术,书城三层分布着手作区、开放厨房、创意画室、高科技版块等互动体验区域。读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泥匠爸爸工艺品制作店、阿拉伯沙画、斯特轨道、非拼不可、壹绘画、机灵小匠、小小时光等小店体验艺术生活。

书城三层有专属孩子们的儿童乐园,儿童阅读区陈列着多种国内外精品绘本,给孩子们创造想象的世界。儿童玩具区里,家佑宝贝科技坊、旺豆幼教主题体验馆在带给孩子欢笑的同时,还兼具开发儿童智力的功能,激发着孩子们的创造力。

新华书店曲江书城以“文化+”的发展思路,从“文化+商品”、“文化+服务”到“文化+体验”等多个方面全面对外开拓业务,正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阅读空间,创新经济发展,助力文化产业的推动。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修订印发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对24小时书店给予额外的政策奖励。这些政策为实体书店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从书店建设到书店运营再到公共服务等,不仅缓解了实体书店的资金压力,还保持了扶持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注重实体书店的后续发展。

加快知名品牌书店引进及建设,积极推动樊登书店、言几又、晓书馆、三联韬奋书店、喜马拉雅、优谷文化、新华拾光、阅己等优势品牌落地,并积极探索“图书+文创+咖啡+活动”多业态书店建设,大力复制和推广“曲江书城”模式,打破传统书店格局,建立了多个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业态多元、充满活力的新型实体书店。

同时,依托区内实体书店积极举办书香文化活动。2020年新华书店下属各门店、言几又各门店、阅己书店各门店樊登书店各门店先后举办了《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校园教学系列公益大讲坛》《言几又阅读季》《高情商沟通力》等书香文化活动超过600场。

此外,曲江新区持续指引着实体书店与数字网络的融合发展,鼓励实体书店在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大环境下主动迎接这个时代,推进数字化升级和改造,打造创新发展优势,支持自助售卖书柜和数字阅读的探索和发展,进一步使实体书店的创新模式得到拓展和延伸,让全民阅读得以在曲江新区内多元融合与发展。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以政策为引导,创新思路模式,深度激发融合发展动能,助力区内实体书店探寻新出路,以更加多元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服务读者,打造有内容、有温度、有连接的文化新生态。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