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温暖的抱抱》票房破6亿,治愈系喜剧受市场追捧

由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正在全国热映,目前累计票房突破6亿。

影片别具一格的笑点设置与喜剧背后的暖心情怀,获得了业内外的热烈好评,“有笑有泪、出乎意料、倍感惊喜”成为高频词被反复提及。而由段奥娟、R1SE赵磊演唱的,拥抱主题曲《你是我的阳光》,用无数普通人的拥抱瞬间,很好地诠释了《温暖的抱抱》受热捧的原因。

12城路演接力共度欢乐之旅

影片上映前,导演常远携李沁、沈腾、乔杉、王智、米可等多位主演,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持续接力,辗转了长春、沈阳、天津、郑州、西安、武汉、南京、北京、青岛、深圳、广州、上海等数十个城市,走进校园、影城与商场,第一时间和南北各地的观众进行了近距离交流,无数观众绽放的灿烂笑容与流下的热切泪水、以及影片结束后的自发拥抱,都是对影片最真诚的肯定与鼓励。

 

武汉映后交流的现场,一位疫情后第一次走出家门看电影的女观众动情表示,“从得知电影名字叫《温暖的抱抱》开始,就开始期待这部电影。经历了疫情失去家人、又遭遇失去孩子的双重打击,这部电影给了我莫大的治愈”。

独特喜剧电影疗愈孤独

1231日上映以来,《温暖的抱抱》仅在元旦小长假便收获了超5亿票房的优异成绩。跨年日当天,《温暖的抱抱》斩获票房高达1.94亿,不仅在近几年喜剧影片中名列前茅,也和传统意义上的大档期,如春节档、国庆档影片的单日表现相近。

 

在今年喜剧片相对匮乏的情况下,《温暖的抱抱》及时满足了观众对于喜剧类型电影的需求。影片在跨年日的黄金场上座率(59.5%)和午夜场上座率(65.1%)均为当天冠军,明显领先于同期其他影片。特别是在22:12的“拥抱跨年”专场,影片的场均人次高达77人,和最爱的人欢乐跨年的满满仪式感使得影片成为不少观众的跨年首选。

媒体更对影片内核给予了高度评价,赞其“独特的治愈系喜剧电影,在想象与现实的缝隙里飞扬而起,脉脉温情疗愈孤独”。

细节设计独具匠心诚意获赞

《温暖的抱抱》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6亿。随着影片的热映,片中充满巧思的细节设计也被观众逐渐挖掘与讨论。

 

鲍抱在遇到宋温暖后,黑白灰的服装逐渐变为彩色。尤其是在参加音乐比赛决赛时,鲍抱穿上了彩跑时被染色的白色运动衣,而宋温暖的服装则从色彩缤纷转为简单干净的一身白裙,将两人内心变化投射到服装上的细节获得无数观众的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全片的音乐也将钢琴、吉他与传统艺术快板、唢呐等相结合,新颖且有趣的搭配令人会心一笑。也有观众表示,心灵疗养院的每个人亦是现代人各种压力的缩影,最好的治愈就是陪伴与关心。

目前,电影《温暖的抱抱》还在全国热映中,快来和最爱的人温暖抱抱,用心开启暖暖的2021新旅程!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