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老字号活力焕新颜,传承记忆中的陕菜风味

在西安,有一种情怀叫老字号,而春发生作为西安特色餐饮品牌,一碗葫芦头泡馍,一份梆梆肉,就是家乡的味道,更是难以割舍的情怀。21日,春发生南院门店正式开业,踏着2021新春的脚步全新回归,通过内外兼修,焕发新活力。

2020年以来,西安老字号不断焕采升级,频频出圈,彰显着西安独具特色的老字号美食,大型人文美食4K纪录片——《千年陕菜》也即将亮相央视,为您解密传承千年的宫廷盛宴,品味历史悠久的人间美味。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曲江新区大力推动老字号转型升级,帮助老字号实现振兴,助力老字号品牌的发展与弘扬,打造了一张张亮眼的美食新名片。

全新升级

老字号旧貌焕新颜

提起"葫芦头"  嘴角涎水流,葫芦头泡馍,是西安地域文化特征最为浓烈的美食。在西安吃葫芦头,可是件相当有仪式感的事,而一碗汤煎、肉烂、馍香的西安地道美味,当属老字号春发生。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1920年传承至今,春发生誉满三秦。只要是老陕,就没有不爱吃葫芦头的,只要是西安人,就没有不知道春发生的。自2009年入选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春发生一直是陕西省、西安市政府重要的对外接待窗口

百年之约,美好归来。春发生南院门店,以西安饮食字号兴的全新姿态闪耀归来,在碗筷叮咚声中演奏着老字号绽放之际的协奏曲。

让年轻人走进春发生爱上葫芦头,一直是春发生创新的动力。提升后的春发生饭店,结合市井文化,将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中式意境完美融合,主打葫芦头泡馍、养生五行菜和特色风味小吃,更加满足大众消费需求。而此次重装焕新的南院门店更是积极开发融合菜,优化菜品呈现方式、增加小吃种类,在现有的传统泡馍基础上增加了三秦葫芦头泡馍和双肠葫芦头泡馍2款新品泡馍,满足新老顾客的各种口腹之欲

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宗、融合不照搬。一直以来,春发生都以紧随时代发展的创新理念,让老味道焕发新生机,用始终如一的诚心、精心、匠心守护着关于岁月的味道,为经典饮食文化、传统技艺注入新的活力。

与时代接轨

老字号引领新

城市日新月异,而屹立在西安城墙脚下的百年老字号,它们像默默守护的老者,经历风雨洗礼,记录着城市的味觉历史,拼接出公众的舌尖记忆。即将在央视首播的,大型人文美食4K纪录片《千年陕菜》,其中处处彰显了西安老字号美食,而这些极具陕西地域特色的美食,在老一辈儿西安人的心中,这味道不仅是儿时的记忆,更是尘封的故乡。

去年以来,西安老字号加速创新,老字号文化也不断与时代接轨。在新的消费背景下的老字号们开始主动拥抱新经济,借助力量,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老字号积极将饮食文化与旅游活动相结合,用明星带货助力更多消费者,体验老字号品牌时尚新玩法,让老字号成为更年轻的消费平台;同时筹备多个旅游美食活动,借助文旅活动,加大了老字号文化宣传力度,提升老字号旅游体验热度,让老字号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老字号借力直播,线上带货。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将中华老字号美食推荐给全网用户,高效助力老字号品牌在全新升级之后实现线下引流。而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转型创新的步伐,满足新的消费需求,推出外卖订餐、社区团购、线下配送的服务;在开启线上购物模式的同时,线下也借助移动餐车等全新载体,摆放美食,荟萃精品。在游走中讲述老字号的故事,通过一场场全城路演诠释舌尖上的西安

频频出圈

老字号美食亮曲江

作为美食的天堂,西安有着羊肉泡馍、肉夹馍、油泼面、凉皮、葫芦头等令人吃过一次就难以忘怀的美食,而餐饮老字号更是西安盛馔中的珍珠。好的美食,不仅是对味道的传承,更是对文化的延续。西安老字号不仅代表着西安餐饮,更代表着经典、传承与交融。

从老字号展区亮进博会,到央视新闻特别节目《冬天的味道》走进西安百年老字号春发生,从《云游中国》陕西站的老字号美食订单量喜人,到即将登陆央视的美食纪录片《千年陕菜》中,诱人的老字号美食......西安老字号美食一此次走向更大的舞台。

 

目前,在被喻为小长安的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老字号天团西安饭庄、同盛祥、德发长、春发生并列而座,分分钟让你感受到什么是西北美食之都的魅力。作为陕西一张别具特色的美食名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餐饮老字号集群频频出圈,不断刷新品牌形象,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同时也力证了曲江新区在助力老字号品牌的发展与弘扬中的重要作用,展现出其对餐饮文化的深入挖掘与探索,对促进文旅融合和丰富文旅要素的重视。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以政策助推老字号品牌转型升级,同时将餐饮文化与古都历史相结合,深入挖掘文化+”饮食+”的 运营新模式,创新发展思路,充分融合文旅资源,让传统美食破圈,提升老字号知名度的同时为西安文旅产业发展赋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