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年”在曲江,文化大餐“味”更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节后上班第一天

是不是还有点意犹未尽

不如来和曲小文聊聊

这个假期

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是西安灯火璀璨的花灯盛宴?

还是精彩纷呈的景区活动?

亦或是丰富多彩的各种演出?

......

万盏花灯点亮西安

新春灯会展浓浓年味

一盏灯点亮一座城,花灯作为重要的新春年节氛围元素,寄托着无数人对于年的记忆。自24日晚迎祥纳福的小年夜起,西安推出新春灯会,大唐不夜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景区灯火璀璨,竞放光华,诠释浓郁的西安年味。

 

西安城墙

央媒点赞城墙花灯美景,观众上饱眼福。西安城墙上热闹忒色的西安年味儿,多次吸引了《人民日报》、央视等权威主流媒体的目光和镜头,一盏盏花灯带来的新春气息。

 

城墙的新春氛围,在造型各异的花灯映衬下流光溢彩,带游客们体味着独具一格的年味。在千年风华里被浪漫围绕,在祈愿灯廊里写下祝福与期盼,在万家灯火区里感受着满满的温馨,在五牛图里欣赏到惟妙惟肖的技艺,在西南城角和东南城角的光影秀里享受着如梦似幻、如痴如醉的视觉盛宴......

大唐芙蓉园

火树银花不夜天,芙蓉园里梦上元。流光溢彩的斑驳光影,如梦如幻的新春氛围,民俗交汇、长安韵味。吸引了央视春晚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聚焦大唐芙蓉园,为全国人民送上古城西安的新春祝福。

 

寓意吉祥的灯组、形态各异的花灯璀璨如昼,水景与灯火融为一体,五彩斑斓。气势恢宏的大唐之气随声与光的波涛滚滚而来,在大唐芙蓉园上演新春大潮会,极尽光影交织之美,让人仿佛梦回盛唐上元。

大唐不夜城  

盛世炫彩,花灯璀璨,层叠错落,盛唐元素。大唐不夜城点亮的盏盏花灯讲述着唐代的盛世景观,现代科技与唐文化时空交错。同时开通线上不夜城,让大家更好地感受魅力西安的旅游名片,将春节的福瑞和吉祥传达给西安乃至全国。

 

大唐不夜城主街区,今年共推出了高山流水、全运花开、富贵花鸟、牛气冲天、醒狮闹春、华彩绽放等9组花灯,这些新装花灯主要以十四运历届举办城市标志及市花、秦岭丝路、新春佳节、盛唐气韵、大雁塔等等元素为主,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元素完美结合,既表达了十四运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和传承不息、积极奋进的时代精神,也展现了古都西安现代与历史和谐交融。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大明宫各色水陆花灯璀璨绽放,与亭台楼阁交相辉映,花灯如昼、炫目灿烂。唐式门牌楼挂满灯笼,仿佛置身于《长安十二时辰》;漂浮天宫状似龙形飞船,宝玉妆成;花式街灯流光溢彩唐风古韵。

 

每天晚上的《盛光含元》《唐韵花舞》《极光上元》三章的主题灯光秀表演,展现气势恢宏大唐风貌之乐,再现丝竹管弦之雅,极尽光影交织之美,为进宫过年的游客们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年味十足闹新春

拥有着传统风情和年俗,散发着浓浓年味儿的曲江,成为了这个春节的“c,久负盛名的大唐不夜城,家庭好去处大唐芙蓉园,千宫之宫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都用异彩纷呈的活动带你感受浓浓年味儿。

大唐不夜城

位于开元广场西侧的大唐游艺区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天堂,不倒翁体验、旋转木马、投壶、射箭四大人气主题项目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互动体验感爆棚的“cos人形烟花也是一秒入境,炫酷没商量。升级后的街区音乐主题舞台,多种风格的精彩音乐演出在这里轮番上演;街旁随处可见的文创艺术品,提醒着游客们带份大唐心意回家;各色美食小店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伴你一路好光。

 

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团花广场,每晚轮番上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同款《花车斗彩》,让你沉浸在盛唐歌舞佳境;沉浸式体验《诗歌艺术》巧妙重现千年前文人墨客吟诗作对的场面;盛世《贞观之治》为你彰显大国风范;新奇特《戏演壁画》里,从唐代画作走出来的唐代美人们,用曼妙的舞姿和精致的生活,复刻了千年前长安的国泰民安。

大唐芙蓉园

多次被咱CCTV点名报道的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带你泛舟芙蓉湖赏水陆花灯,体验各类民俗活动,看激光水秀楼体光影,品九州四海绝味美食,为游客们呈现唐风新年。

 

除了船游赏灯的诗情韵味,还有国风时尚配合唐潮主题的《部落冲突》带给你别有风味的玩乐体验;曲江胡店胡风西来,商贾云集,再现盛唐风华;长安码头百姓昭明,万邦通融,打造长安风貌;同时汇集天南地北以及丝绸之路沿线的数百家美食,让你在园中就能感受到舌尖上的中国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玩转唐潮游艺区,不仅有小朋友最爱的旋转木马,还有亲子同乐的欢乐轨道小汽车,以及考验平衡能力的网红桥,巡游表演《舞动上元节》更是备受热捧。在这里,让孩子们收获游戏的快乐,让家长收获舒心的假期!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出的沉浸式多维体验「唐戏」,动态景观小品带游客感受梨园雅韵,大唐文化;小型巡游演出为游客揭开唐代礼仪的面纱;多维体验表演的生动演绎,让游客梦回盛唐梨园。一起漫步大明宫,穿越千年,在长安城中共度良辰美景。

各路名家粉墨登场

舞动新春贺岁呈祥

 

唐代宫廷燕乐《鼓》  

开年大戏唐代宫廷燕乐《鼓》首次亮相即惊艳四座,通过全新的编曲和兼具故事性与娱乐性的表现形式,在绚烂黑科技的加持下,让千年活化石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获得一众好评!

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  

华彩梦幻的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每日精彩上演,与丰富的唐朝历史色彩、文化底蕴、传统艺术相结合,最炫盛唐风”+“最酷黑科技音乐剧”+“传统歌舞的全新形式,分分钟带观众穿越繁华,重返大唐。

创意儿童舞台秀《哪吒》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打造的创意儿童舞台秀《哪吒》,也在这个春节活力回归!智能数字媒体打造的3D触感舞台,多媒体数字影像覆盖,地面光影和特效双管齐下,让《哪吒》每一分钟剧情都栩栩如生。不仅讲述中国经典故事,更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获得家长与小朋友们的一致点赞。

『国韵春潮』春节档  

为了满足戏迷朋友们的期待,西演LIVE特地奉上「国韵春潮」春节档,百年易俗社、百年三意社轮番上阵,易俗大剧院里由三意社领衔主演的过大年看大戏系列剧目,各社众多国家一级演员登台亮相,呈现超多秦腔名场面,让戏迷朋友们连呼过瘾!

为巩固提升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城市文旅品牌,曲江持续推出符合节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积极打造群众性特色节日文化活动品牌,为群众献上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讲好西安故事,让群众度过一个更有底蕴、有内涵、有新意的中国年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