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元宵节“闹”起来!来曲江感受浓浓年味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临近“元宵佳节”,这个新春也开始收起了“尾巴”,但曲江浓浓的年味,似乎还没有想要消散的意思,生机勃勃的曲江新春

盛况依旧未减,年味仍在继续。

 

花灯绚烂

2021年的新春假期,曲江新区流光溢彩的花灯让所有“原年人”们欣赏到了“流光溢彩长安夜,“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繁华。

大唐不夜城绚丽多彩的全运花灯,融入了“十四运”的吉祥物,跃动感十足,更添花灯韵味

市民游客仿佛置身如梦幻境,沉浸式体验长安年味。

大唐芙蓉园花灯弥漫、兰缸如昼,让人如同置身长安上元夜,感受朦胧春月夜,美景世无双

的绝美意境。

西安城墙灯会花灯绚烂,既有“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的如海花灯璀璨光影, 也有“龙衔火树千灯焰,鸡踏莲花万岁春”的喜庆吉祥热闹非凡,“千年风华”“五牛”再现,“吾皇万睡”、瑞兽麒麟为市民游客们献上一场古城与科技完美融合的灯火盛宴。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漂浮在半空的“天空之城”,流光溢彩的悬灯街市,寄托着千年繁华理想,古朴宫城内浓郁的年味还未散去,新春的生机已然萌动。


精彩演出

丰富多彩的各色演出,舞姿曼妙、赏心悦目,述说着千年长安的深沉历史底蕴,散发着古都西安的独特文化气质。

大唐不夜城精心准备的唐文化主题演艺,《戏演壁画》《贞观之治》《诗歌艺术》《花车斗彩》,让市民游客们穿越时空、再回盛唐,了解李世民的雄才伟略,见证唐代宫廷仕女生活,体验上元日斗舞的欢愉,更是可以和李白饮酒对诗。

在大唐芙蓉园,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深度演绎了一个千回百转、充满幻想的盛世大唐;唐代宫廷燕乐《鼓》,以沉浸式舞台剧的叙事方式,引领观众浸入皇音雅秀的

华美梦境中品味盛唐宫廷音乐魅力。

西安城墙灯会花灯目不暇接,重磅好戏也在精彩上演。在西南、东南两个城角,裸眼3D光影大秀,让文吏俑、女立俑、马球图、鎏金银竹节铜熏炉等,翩翩起舞、活灵活现。利用了趣味性和科技感的视觉手法,让市民游客感受美好生活的故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极致震撼的灯光秀在大明宫上演。千年梨园盛况,也从仅有的壁画和文献中复原,诗、舞、戏、礼完美兼容的多维体验表演,为观众完美展现盛唐时期的梨园雅韵和百戏魅力。


丰富活动

轻歌曼舞,大唐风华。浓厚的节庆氛围之间,当然也少不了吃喝玩乐的烟火气息,以及亲朋之间的欢乐互动。

大唐不夜城溢彩的花灯和精彩的演出之外,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色活动,唐食坊的美味佳肴,唐礼坊的非遗文创,常安坊的互动体验,大唐游艺区的旋转木马等等,让你收获满足与开心。

今年的元宵节,大唐芙蓉园内精彩依旧,游龙飞凤,花灯叠彩之间,猜灯谜、游船赏灯以及

更多惊喜神秘活动等你来打卡。

西安城墙上花灯如昼,精妙传神的“开年大戏”蓄势待发,金甲武士再现盛唐开城的气派场面,除了盏盏花灯陪伴,还有城墙限量款“生肖手提牛灯”,提着萌趣可爱的牛灯,来往于灯组中,你就是人群中最靓的仔。



承载无数新年心愿望,汇聚着对生活的美好期盼,祈平安、祈姻缘、祈高中,大明宫“祈愿墙”上笔笔墨迹,句句祝福,在夜色中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白鹿仓元宵节也搞大动作啦!红红火火过大年,龙狮欢腾闹元宵,系列特色闹元宵活动早已布置好了,龙狮跃、红灯俏、猜灯谜、团汤圆、闹元宵五大板块,等你来寻味~

翠华山新春灯会,南五台登高送福,秦岭野生动物园萌宠元宵秀,楼观打卡五福,堆金山、敲锣鼓,大美秦岭花式闹元宵,在民俗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个“元宵节”,西安交响乐团及合唱团邀您共赏团圆之乐。本场音乐会融合了民乐交响与合唱歌声,名作云集,年味儿厚重,追寻记忆中的中国经典旋律。

这么多有趣好玩的元宵佳节活动还等什么?抓紧时间体验曲江新年的无限美好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