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新·开门大集整装重启!带你寻味人间烟火气

经历了冬日短暂的分别,4月9日新·开门大集2021强势回归,再续春日浪漫之约。美学市集、锦鸢飞扬,五花八门的摊位,匠心独具的手作……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体验,令现场的小伙伴大呼过瘾。

作为曲江新区最文艺的周末生活目的地,新·开门大集由音乐、文创、非遗艺术等多种文化生活组成,延续去年的30余家小店,今年还将为大家呈现不同的周末主题活动。还等什么,快来看看今年的新·开门大集又带来了什么新花样吧

暖春约“绘” 筝舞蓝天

2021新·开门大集整装重启,新增了每周主题活动。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春光无限好,值此时节,新·开门大集首期便举办了火热的风筝艺术节。

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对于风筝的创意制作早已跃跃欲试。随后,各色材料工具分发到位,孩子们怀揣着激情,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手握彩笔,临摹春天,发挥着自己的想象,描绘着小小的“梦想”,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面跃然纸上。

在这趣味十足的风筝DIY中,孩子追寻童年的乐趣,大人找到了儿时的回忆,孩子、大人默契合作,共享一段欢乐的周末亲子时光。

当各种各样的风筝展现在眼前,春天的气息变得愈发浓郁。在蓝天中留下独一无二的色彩,风筝手作在春风吹拂中,承载着大家的喜悦心情,自由翱翔在天际。一线纸鸢一线牵,新·开门大集与你一同陪伴,与孩子共度芳菲四月。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重启的新·开门大集增设了许多运动元素,街头篮球、轮滑等各类时尚体育纷纷亮相,为周末生活添加更多选择,让人们在气温回暖的春日,享受新鲜的生活方式。

文创手作 开启创意

踏入市集,一家精致的文创小店,吸引着来往的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作为今年新加入的小店,符号中国数字文创馆以书签设计为主,通过对北京、西安、成都等不同城市的符号,进行挖掘与表达,用设计来链接人与城市的情感,用设计与创意传播城市的文化与生活美学。

这其中不乏西安元素,大明宫、大唐芙蓉园,栩栩如生、精细无暇,赢得了不少市民的称赞。最火的还要数这款名为“登科”的书签,不仅制作精致,寓意更是极好。

除了文创好物,市集中还有格调多样的首饰,古风、现代、欧式……这里的手作饰品各式各样,独具风格,供你挑选。

最受汉服小姐姐喜爱的摊位,是纯手工的古风饰品,用花瓣制成饰品,淡雅脱俗,吸引许多小姐姐围观试戴挑选~还有可爱的毛线小饰品,小熊、多啦A梦……每一位路过的小朋友,都忍不住撒娇央求父母买回家。

市集里还隐藏着许多原创手作,致力于为热爱潮流的女孩,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店主小姐姐的气质和设计水平都非常在线,每一个作品都是店主亲自设计。各种各样的旧书及古董出版物,吸引了不少“淘书”者前来光顾,琳琅满目,逛到停不下来~

非遗艺术 传承文化

精致的手作、细腻唯美的陶艺,此次的市集精彩当然不止于此……

这里还有花样繁复的非遗手作与你相遇。灿若星河幻如梦,爱喝茶的人都懂,择一味好茶,一定要选一对精美、别致最衬茶汤的建盏。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盏断烧多年,技艺流失,80年代才复烧成功,直至今日手艺人仍屈指可数,做对杯的更是少之又少。今年的新·开门大集可谓卧虎藏龙,“建盏”小店引起了很多市民游客的好奇心,蓝光闪耀,如同漆黑夜空中繁星点点,明灭可见,疑真若幻。变幻莫测的釉彩,盏内呈晶钻结晶,如同花瓣随风飘动于花海之中,远观犹如油画般质感细腻,十分特别。对于大家的好奇心,店主耐心地讲解着建盏的历史以及传承,围观的人听的津津有味。

不仅可以买买买,还可以欣赏传统文化与艺术,这回市集的惊喜可太多啦!除了建盏,这里还有笔墨精妙、富有诗情画意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内画艺术。不仅如此,在场的非遗传承人、艺术家还会现场展演,与观众“零距离”互动,真正近距离感悟“天工匠心”的精神,共同感受非遗艺术深厚的底蕴,丰富的形态和恒久的魅力,国潮、多元、创意的碰撞,你想来大开眼界吗?

文化搭台,娱乐助力,新·开门大集复苏街区消费,培育新模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市集活动,拓展文化消费内容,搞活街区经济,把市集活动变成常态化并延长到夜晚,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带动文化消费快速增长。

·活动时间:

每周周五/周六/周日(17:00-21:00)

·活动地点:

唐·新开门艺术街区(导航搜索灯谜广场)

热爱生活的城市青年

怎能放过春天的美好时光?

快唤上三五好友

展开一场与春风相拥

与众人分享的市集之约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