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影视再创佳绩 《音乐家》《密查》揽获中美电视节两项国际大奖!

近日,第十五届中美电影电视节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数百名中美电影界人士出席见证,百余部年度优秀电影集中亮相并角逐“金天使”奖。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音乐家》、电视剧《密查》揽获两项“评委会金天使奖”。

电影《音乐家》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的故事影片,影片总制片人王晓燕女士出席颁奖典礼并应邀发表获奖感言,她感谢该片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以及中哈联合制作团队为这部影片付出的智慧与汗水,也向支持《音乐家》的各个联合出品方和摄制单位表示感谢。

《音乐家》讲述了中国近代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生命的最后五年在哈萨克斯坦颠沛流离的生活和与哈萨克斯坦杰出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及其家人的患难友谊。

为了真实再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音乐创作和苏联卫国战争期间一批流浪音乐家在阿拉木图的生活场景,两国电影工作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影片制作精良、场面宏大、情感细腻,获得了中哈两国观众和评论界的高度评价。去2018年6月,中哈两国元首在北京接见了《音乐家》剧组,盛赞影片为传承中哈友谊和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

电视剧《密查》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盛夏星空影视、永洲影业、盛夏纸兵联合出品。作为本届中美电视节唯一一部入围并获奖的悬疑谍战剧,《密查》所获得的国际奖项认可,更是对全体主创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手法的肯定。在角色上,致敬英雄,以动人的英烈精神赋予角色魅力;在故事上,以真实故事为基础,搭造戏剧结构并呈现出精彩的高能量情节;在制作上,不媚流量、踏实创作,坚持“小正大”原则和“打造精品剧”的初心。弘扬正气、匠心独具。

《密查》于今年4月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在播出期间,连续14天蝉联全国收视冠军,深得观众喜爱,成功入选华鼎奖“2018-2019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百强榜单”并高居前位。此次更是走出国门,获得国际大奖中“致敬七十周年中国优秀影视作品”的殊荣。由《密查》原班底出品制作的《密查2》,也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迄今已举办十五届的中美电影节,旨在推动中美电影合作与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已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

此次双双揽获中美电视节国际大奖,是曲江影视集团推崇现实主义题材剧作,秉承文化自信,勇攀文化高峰,让“影视陕军”迸发出时代新活力,又一里程碑式的光荣见证!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