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清明假期曲江新区旅游数据出炉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除了探亲、扫墓缅怀哀思,也是全家出游、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4月6日发布的《2019清明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排名预测》大数据显示,西安位居全国清明国内游十大人气旅游城市第五位(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南京)。

来西安打卡,必去之地当属曲江新区。曲江新区的旅游到底有多火?一组数据告诉你:今年清明三天小长假期间,曲江新区共接待市民游客超过182.08万人次,同比增加81.41%,曲江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约6.92亿元。

万物复苏,百花争艳踏青赏春、文化体验两相宜

“白白红红相间开,三三五五踏青来。”清明假期,三秦大地全面开启“花海模式”,伴随着樱花、桃花、海棠等各色春花竞相开放,柳绿花红,莺飞蝶舞,曲江新区各大赏花景区游人如织,踏春赏花出游持续火爆。

假日期间,曲江新区各板块、景区的特色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青睐。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第二届中国华服日,华美精致的服装、琳琅满目的周边商品,穿上儒雅动人的华服仿佛穿越回到了古代一样尽显飘逸洒脱。

大唐芙蓉园的春日创意市集,可爱的陶瓷风铃、超治愈的羊毛毡手作、真假难辨的清新绿植,逛市集、玩手工、淘好物,一趟下来,收获满满。

曲江池遗址公园的首届唐潮上巳赏春会,华服与鲜花、池水与丽人,好一幅盛春画卷。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观赏海狮、海豹表演秀、海豚喂食秀多场表演,惊喜连连,惊险刺激,梦幻唯美。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第九届风筝节,不仅有大学生风筝赛、千人亲子风筝涂鸦、全民互动风筝秀,还有“风筝第一课”名师讲解堂、艺术表演《梨园起航》、非物质文化展《非遗印象》。

西安城墙景区的大唐风筝荟,悠然自得的放飞一线纸鸢,像一名穿越而来的大唐仕女一样穿着华服在这里踏春。

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的“紫气东来迎宾演出”,用歌舞演绎道家故事,至上之道迎接八方来客。

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的赏花探春,探寻渼陂湖隐秘又热烈的春景.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紫荆盛开·相约太平”,观赏天然万亩紫荆花海。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可爱萌宠,一边拍照,一边发动脑筋参与“有奖征名”活动。

一项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假日旅游盛宴。

周到服务、志愿活动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曲江新区在2019年清明小长假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文明旅游我参与,精彩曲江志愿行”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由西安市各大高校的50名大学生以及5组亲子家庭组成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人群中,用夹子清理道路上的垃圾,以行动提醒游客们不要乱扔垃圾,积极为游客提供向导服务,满足游客们的旅游需求。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许多游客手提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在文明中享受春日美景。

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能过一个安全顺心的假日,曲江新区各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进行假日值守,随时应对涉旅突发事件。同时,相关管理部门深入景区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检查巡查,重点纠治“黑车”“黑导”、社会闲散人员揽客等问题,坚持从源头上遏制违规行为,给游客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

为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曲江新区持续加强节假日期间管控,治“九乱”、查油烟、规范违停、治扬尘。同时,持续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游客进行宣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