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国庆曲江新区旅游接待人数约617万人次

这个国庆假期,你是怎么过的?绵延的阴雨也无法阻挡大家出去玩的脚步,在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推动下,曲江新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游人如织、央媒聚焦

曲江超高人气引关注

假期七天,曲江新区旅游接待人数约6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29.27%,其中,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芙蓉园等曲江核心景区共接待约267.63万人次;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接待约31.9万人次;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接待约107.67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约111.17万人次;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接待约3.52万人次;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接待约69.73万人次;渼陂湖景区接待约4.67万人次;西旅集团各景区共接待约21.06万人次。

此次国庆期间,曲江游客中,省外游客占比66.39%,省内游客占比33.61%,其中49.5%的游客是第一次来曲江旅游,对曲江旅游景区的感受中“有历史文化氛围”及“环境优美”排名居前列;夜游曲江(18:00~21:00)的游客占比70.8%,夜游排名前三的景区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芙蓉园。

国庆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级媒体对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北广场和西安城墙景区等共发布新闻报道百余次,其中,央视《新闻联播》等各档新闻栏目对曲江新区进行了高频报道。

璀璨灯光、特色活动

曲江热门景点狂刷屏

大雁塔北广场上演的《我和我的祖国》灯光秀在绚丽壮观的喷泉、美轮美奂的灯光及特色音乐的渲染下,来自世界各国、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员齐聚大雁塔之下一起向伟大祖国致敬。

大唐不夜城光影璀璨、欢歌笑语,街区布置了各类国庆主题氛围装置,广播循环播放着爱国主题歌曲。西安音乐厅、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曲江太平洋影城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专场音乐会,经典秦腔《火焰驹》、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展览、热映电影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的海洋极地人偶快闪、免费变妆以及花车巡游、儿童舞台秀《哪吒》等,让大人和小孩在国庆假期一起畅玩。

在曲江会展中心,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时光博物馆吸引了不少人打卡,时光博物馆以时光列车、时光大篷车与时光邮轮为载体,打造了一个可触摸,可感知的体验空间,展现了70年间人民衣、食、住、行、文、教等方面的变化。

西安大悦城、曲江创意谷也热闹非凡。西安大悦城在国庆期间举行了二次元“插画盛会”、全国性街舞赛事“TPC街舞大赛”以及“告白祖国”朗诵大赛,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曲江创意谷的“红人嗨购派对”“亲子大富翁”“国潮大妙会”等活动,不仅为市民游客在国庆购物带来实惠,同时还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曲江周到服务获点赞

国庆期间,曲江新区对曲江的重点景区、重点区域,针对旅游环境、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游客服务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并在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等区域实施重点监控,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拉客载客、社会闲散人员揽客照相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营造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文明、有序、稳定的氛围。

为保证市民游客更加高效、绿色出游,国庆期间曲江新区上线免费接驳车系统,设置两条免费接驳车路线,运行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每日10:00至23:00。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曲江新区还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全西安市各大高校的584名大学生以及13组亲子家庭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获得市民、游客一致好评与赞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