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强本领 重实战 CCBD管理办召开林区防灭火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为贯彻落实曲江新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灭火能力,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杜陵生态林平稳渡过春季火灾高发期。3月18日上午,CCBD管理办邀请西安市森林防灭火专家为林区企业、杜陵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施工单位的安全工作人员以及林区火灾巡防队员共计30余人开展了林区防灭火知识培训。

培训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案例为参训人员传授了一堂极具实战意义的课程,重点介绍了林区火灾的特点和危害,各类地形火灾扑救技巧以及消防器械的使用规范,并通过视频案例及自身丰富的林区火灾救援经验为大家普及了火灾预防扑救的实战策略和自救手段。

培训结束后,管理办结合杜陵生态林防火工作预案,现场开展了应急流程及火灾扑灭技巧模拟演习。参训人员互相配合完成了突发火情的应急响应流程,并进一步熟悉掌握各类常用灭火器械使用技巧,防灭火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春暖花开,清明临近,进入生态林区的市民游客不断增多,生火烧烤、祭祖烧纸等违规用火行为时有发生,CCBD管理办将以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春季林区防灭火巡查工作力度,加大防火工作宣传,严防死守,全力保护绿化成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