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丨常文芝副主任带队检查全区防汛备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度汛各项工作,推动易积水点和重点部位防汛准备工作有效落实,6月11日下午,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带队检查全区防汛备汛工作。经发局、文化旅游局、住建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不夜城管理办、文化产业集团、城墙管委会及曲江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护城河西北角,大悦城、威斯汀酒店及大唐芙蓉园西门易积水点,寒窑遗址公园和金泘沱地铁站易积水点等地,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相关单位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准备防汛应急物资、汛期值班巡查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常文芝副主任指出:防汛备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目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各单位要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一、充分认清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本着“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

二、持续加强易积水点和重点部位的防汛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以问题为导向,特别是落实好汛期施工安全防护,着力防范雨后发生的滑坡等自然灾害,切实做到隐患问题心中有数,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科学、精准制定完善防汛预案和公共区域积水点专项抢险处置方案,研究细化处置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汛情的应急救援能力。

四、建立汛期应急联动机制,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准备,保证遇有险情能够确保物资充足、快速出动、按时到位。

五、做好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如遇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检查结束后,常文芝副主任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级分部门负责、属地行业管理的原则,层层夯实防汛职责,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