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效果评估大会

12月3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曲江新区党工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日,还召开了包括区内“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等31人的主题教育效果评估会,以及300名党员干部参加的效果评估测评大会。

当天的民主生活会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西胜等到会指导。会上,姚立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带头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坦诚、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理解、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郑西胜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曲江新区党工委扎实做到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第一责任人履职到位、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到位的“三个到位”,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四项措施”贯彻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认真归类总结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拿出更有力度的整治举措;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要突出成效特色,及时总结报送曲江新区主题教育成果报告;五是要引领全区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姚立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加强党工委班子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上的一次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认真梳理总结意见建议,积极拓展成果转化,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四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