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3月16日上午,曲江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引导工作。经发局、投资服务局、文产中心、城管执法局、文化集团、大明宫保护办、工商曲江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常文芝副主任要求,要按照市委《关于帮扶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帮扶商贸企业及沿街商户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已复工企业的帮扶力度,对于未复工企业特别是限上企业要引导尽快复工,确保全区商贸企业3月底前应复尽复。

二是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再次细致排查,对独立餐饮企业、写字楼商业等做到全覆盖,确保无一疏漏。准确掌握未复工原因和复工计划,梳理现状,分析问题,研究措施。

三是积极宣传,做好引导。针对复工商贸企业普遍存在的客流量少、业务量不足等问题,要积极为企业做好相关优惠政策的宣讲和培训,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四是强化监管,严格防控。要持续强化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及写字楼的现场监管,对不按规定扫码、不测体温等不规范行为立即要求整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