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

4月2日下午15时,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桂常务副省长、魏增军副省长在省级分会场参会。曲江新区设分会场,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板块及各支撑服务体系负责人共计33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各代表省份发言,总结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部署安排2020年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

会后,新区管委会常文芝副主任结合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对新区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次强调,要求各单位、各板块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是充分意识到当前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细抓防汛准备,做好隐患排查、预案修订、抢险实战演练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三是突出防汛重点,重视城市内涝薄弱环节建设,抓好防溺水工作;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新区2020年平安度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