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强化精准培训,确保颗粒归仓,经发局组织开展“双过半”统计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双过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真实、客观、全面反应我区经济发展成果,顺利推进上半年目标任务。6月30日上午,经发局组织召开全区上半年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部门、各板块和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发局各专业统计人员分别对重点指标含义、填报注意事项、报表中的逻辑关系审核及常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培训,并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企业统计人员与各专业人员就上半年指标及报表填报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板块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深刻理解指标的具体内容;二是依法依规统计,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三是加强会后沟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培训会,提升了与会人员的统计工作业务水平,确保企业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统计数据上报,为全面冲刺“双过半”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