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我省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多举措提高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

5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我省“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已经健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一对一、面对面、专业化”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全省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推出了“政策创制、阳光安置、教育培训联盟、创业导师团队、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金融扶持、专场招聘”等一揽子工程,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12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采用安置就业、培训结业、创业就业、转移结业、招聘结业等方式,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我省全面推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去年,圆满完成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2100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超过90%的团职干部安置到行政和参公岗位,超过70%的退役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和央企。同时,科学编制年度安置计划,根据专业结构和单位需求拿出优质岗位,按照安置人数的110%下达安置计划,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促进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拿出安置计划的30%作为优先选用计划,引导省直25%的军转干部、64%的博士安置到高校、医院和政法系统单位,其中,西北政法大学吸纳80名自主择业高学历军转干部,这些方式都为转化运用好军事人才资源探索了新路。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