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2020年 “曲动梦想 创享江来 ”招聘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曲江新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工作安排,为劳动供需双方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牢牢构建稳就业“防护网”,西安曲江新区于11月18 日启动了“曲动梦想 创享江来”急需紧缺人才线上招聘活动。

截至12月2日活动结束,共有208家企业,664个岗位,吸引了7099名求职者共投递10008份简历,更有909万人在线观看直播带岗曲江专场活动。

据后台大数据分析统计,本次线上招聘会,投放总曝光567万次,点击20万次,点击率超3.5%;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大批不同性质的优秀企业参与,其中民营企业占比85%,国有企业占比15%;从本次招聘职位学历情况来看,求职者主要为大专及本科学历,共占比86%,高于需求占比7%。

大专以上学历占总体需求人数的85%,且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占比52%,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满足了不同企业及求职者的所需;本次招聘会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为,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它们分别收到1367、886、633份简历,在打响企业招牌的同时,也快速解决了人才急聘的需求。

此次招聘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的优势,将线上新模式创新融入传统招聘活动中,不仅精准施策提升了企业招聘效率,更推进了曲江新区稳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驱动,曲江招才多措并举

集聚精英人才,推动文旅新发展。曲江新区始终将人才资源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引培并举,为文旅产业的发展蓄足动能。立足企业需求,不断在人才招聘活动上“下功夫”,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多平台、多维度”人才招聘活动。同时运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积极构建“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企业用人需求宣传格局。

近年来,曲江新区招聘活动新招频出,如今的“直播带岗”更是为远距离、高效率的人才招聘提供了新思路。当前,在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一系列新科技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线上招聘以全新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配置优化,提升招聘效率。曲江新区紧跟时代潮流,牢牢把握新技术,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更进一步降低了新冠疫情的影响。

直击现场,直播带岗形式多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人才招聘来说亦是如此。如今线上直播兴起,“万物皆可播”的时代已然到来,本次招聘活动推出的“直播带岗”新玩法,让人才招聘与线上直播碰撞出了奇妙火花。作为中国西部文化旅游产业的主力军,每年的春秋人才招聘会备受曲江新区企业欢迎,“这次的线上招聘活动让我们对人才的招聘方便了很多。”这是本次招聘企业的普遍反馈。

虽然不是专业主播,但出镜HR们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穿过休闲区、会议室、办公区,同时与直播弹幕实时互动,全景式呈现了企业招聘内容及办公环境,让求职者们心仪岗位变得“可视化”,使劳动者作出理性就业选择。在直播镜头的不断推进中,大家也跟随着别样的“视界”,一起畅游曲江,在热闹的直播间大家纷纷表示“真是求职、赏景两不误啊!”与此同时,招聘企业可通过后台大数据实时分析,做到快速筛选简历,全方位提升应聘效率,从而更能抓住求职者的心。

全新业态,曲江纳贤不止于此

“从文旅发展角度看,曲江的发展很快、工作机会多,而且我也非常喜欢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认为这里是适宜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求职者如是讲到。作为文化建设的国家队,曲江新区将文化资源变身文化资产,大胆尝试“文化+”产业,截至2020年11月,规上文化企业总计达174家,伴随而来的是庞大的人才需求。

接下来,曲江新区将继续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将招聘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多措并举满足企业与求职者所需,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发挥文旅区位优势,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助推曲江在文旅产业中领航前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未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打好保就业“组合拳”,让百姓“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