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向基层学校开展送儿童剧演出公益活动走进宁强

12月18日,由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办,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协办的“弘扬宋庆龄精神 让戏剧漫步云端”——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向基层学校开展送儿童剧演出公益活动,主会场设在宁强县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等14所学校同时设立分会场。

陕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朱恪孝、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项目运营中心副主任王涛等出席活动,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及15所送剧学校负责人、音乐教师,逸夫校区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逸夫校区负责人致欢迎词,对朱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宋庆龄基金会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了基金会向基层学校开展送儿童剧演出公益活动放送的剧目《二十四个奶奶》。该剧以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祖孙情。舞台突出展现陕西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让孩子们通过戏剧的形式感受亲情,激发少年儿童对陕西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观影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各基层校长和与会教师畅谈了自己观影的所感所想,朱恪孝从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基金会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会针对学校和教师们的心声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教体局与会领导对送剧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15所接受送剧的学校和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德育和美育教育,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