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阳光课间操 最美风景线

活力无限的篮球操、整齐优美的旗操、全员参与的柔力球、中华传统的武术操……在曲江新区各校园,课间操突破了传统模式,篮球、舞蹈甚至武术等元素都被融入其中。各校发挥特长,精心编排,许多突出主题因素的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曲江第一幼儿园,独创的篮球操形式新颖,动作有趣灵动。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小朋友们跳着、拍着,个个精神十足。南湖小学室外大课间则以“带动唱”为主题,自编的《乐学南湖》《向快乐出发》等系列课间操以新颖、活泼、实用的形式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喜爱。

除广播体操外,曲江二小大课间活动还有体能训练和健身排舞。融合了音乐与固定舞步的排舞,既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能提高音乐素养,培养规范礼仪行为。曲江十二小自编的韵律舞蹈融合了健美操、啦啦操、舞蹈、武术等动作元素,并搭配学生喜爱的流行音乐,释放出青春朝气与运动魅力。

《闪闪的红星》是曲江三小体育老师自主创编的旗操,同学们手举旗子,跟随节奏舞动,动作整齐优美,步伐矫健有力。曲江八小的课间操是柔力球项目,全校师生集体参与,人手一套器材,形成了“一校一品”特色活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