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曲江第九小学开展“诗文润童心”课外古诗词大赛

为丰富孩子们的文化底蕴,打造特色书香校园,西安市曲江第九小学特举办“诗文润童心”课外古诗词背诵活动,让孩子们浸润于唐诗宋词中,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古诗文积累,2020年12月24日—25日,曲江第九小学特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诗文润童心——课外古诗词大赛”。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上,排成整齐的队形,像等待着检阅的小士兵一样。

参赛的孩子们熟练背诵,个个铆足了劲儿,想要争得好成绩。看,小小考官们,神采奕奕,气势十足。瞧,他们笔直的站姿,神采奕奕的神情,无不昭示着生机与活力,稚嫩、甜美、嘹亮的吟诵声堪称天籁。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诗文润童心——古诗词验收大赛”的“诗词小达人”。

经过一系列筛选和评比,学校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了10个课外古诗词大赛的“优胜班级”,分别是二年级一班、二年级二班、四年级三班、五年级一班、五年级二班、五年级三班、五年级四班、六年级一班、六年级二班、六年级三班。

中华诗词是一座巍巍丰碑,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中华诗词是一顶灿灿王冠,缀满了中华儿女的才思闪闪。通过开展古诗文的诵读活动,不仅使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得以广泛传播,而且使学生在此活动中,提高了诵读的兴趣,同时,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学校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深入地开展这项活动,让“古诗词”这一华夏精髓真正沁入每个孩子的心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