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各学校加强防疫措施守护校园安全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的态势,随着寒假和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曲江新区各学校纷纷加强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从学生实际出发,守护校园安全。

不论是确保教学场所明亮通风,严格落实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消毒工作,还是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增强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准确处置,都让人对曲江新区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感到格外放心。

曲江一中九年级七班班主任史蓉说:“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我们通过学习疫情知识、了解疫情防控内容,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也使他们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防控措施固然重要,但是也希望家长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紧迫性,一道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仅仅是一小部分,更多时间还是在校外活动,只有家校联动,才能给他们24小时的健康呵护。我们的家委会非常给力,不仅给家长们科普防疫知识,还经常自发在校门口维护秩序,有这些认真有爱的家长,让我们对孩子们在家庭的安全很放心。”曲江南湖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孙佳老师说道。不仅如此,作为学生健康保障的重要一环,曲江各学校严格落实的晨、午检制度也给学生的安全上了一道“保险”,家长如发现孩子有身体不适或者体温异常时,及时报告班主任老师,确保了潜在危险不入校、不进班。

曲江一中校医张昊说:“为了对所有学生负责,我们严把复课制度,对因病请假的师生,进行健康状况追踪。病假返校时需携带就诊相关资料和居家健康监测表到医务室开具复课证明后方可进班上课,因发烧等特殊病假复课的还需持核酸检测报告。

戴口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据了解,曲江各学校将戴口罩上学作为一项最基本要求,全体师生进出校门都需要戴口罩。

曲江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还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知识教育。

曲江一中副校长沙瑞龙说道:“去年以来,学校很多线下活动都转到了线上,学校有针对性地做了多种科普、专栏讲座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大手拉小手开展好新冠疫情及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他们做到既不松懈,也不过度紧张。我也相信通过家长和教职工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度过一个和谐祥和的寒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