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曲江八小开展“遵德守礼 做文明西安人”道德讲堂活动

1月14日,西安市曲江第八小学“遵德守礼做文明西安人”道德讲堂在学校多功能厅开讲啦!学校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经过学校校医测温之后,间隔就坐,佩戴口罩,参加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由“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向‘德’鞠躬”“我身边的好人”“习礼仪”“做承诺”“送吉祥”九个环节组成。在“学模范”环节中,视频播放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赵泽华的日常生活短片,小小年纪每日帮助父亲做包子,熟练的动作、豁达的态度让人感动。全国道德模范退休教师叶连平,把自己比作“萤火虫”,年逾七十,还奋战在教育教学岗位,还担心有限的生命完不成自己的教育理想。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建,在他强大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精神支撑下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空中自救。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场许多人的眼睛湿润了。在“身边的好人”环节,八小六年级四班陈奕菲讲述自己的小叔,一个九零后的年轻人,在疫情来临时毅然申请“逆行”,在武汉的一线克服种种困难救治病患,与病魔做顽强斗争的事迹。郑宁宁老师动情地分享了来到八小之后,在团队老师的帮助下,一次次的磨课,一次次的提升,每一个过程都是关爱和温暖,点点滴滴,让八小团队每一位老师的心靠得更紧了。在“诵经典”环节,余雪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诸葛亮的“诫子书”,教育师生有自己的志向,常常反省自己,刻苦学习,不虚度年华,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乔梅校长最后的分享,她细数2020年以来,一件件小事,但映射的却是八小老师的大爱之举,大德之举,没有惊天动地,但令人动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