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56所中小学获授第二批“西安市智慧校园”

日前,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出《关于公布第二批中小学智慧校园名单的通知》。在学校申报,区县、开发区审核推荐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实地考察和认真评议,包括新城区后宰门小学、碑林区铁五小学、莲湖区青年路小学等在内的56所学校被授予“西安市智慧校园”,具体授予学校名单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促进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年我市中小学积极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将对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实施动态管理,定期组织专家对已获智慧校园称号的学校进行复评,根据复评情况予以通报、责令整改,直至撤销称号。

据悉,智慧校园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校园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它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物联感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智能感知环境和新型的教育教学空间,为师生提供以人为本、智能开放的个性化创新服务,促进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