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第三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党支部于1月22日上午9在新楼一楼教室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陶秀蝉同志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李勇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曲江新区组织人事局、教育局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通知精神,要求与会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增强政治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优良的政治素质引领学校发展。

陶秀蝉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陶秀蝉紧紧围绕上年度查找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党员大会进项详细总结与汇报。陶书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支部要继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化学校党建+育人+教学+安全+帮扶+集团化的模式,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推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发展。

随后,党员代表毛康、谢楠、蔺楠、黄雯雯四位同志分别从支部班子建设、政治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作风建设、群团发展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表示愿意紧跟支部引领学校更好发展。预备党员郝子萱同志、积极分子王浩同志在评议支部工作的过程中汇报个人思想情况,同时表示希望早日通过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支部委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列入党小组参加民主评议活动。在党小组民主评议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围绕中心议题,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切中要害,指出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自己找、相互提、大家帮,党员对自己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陶秀蝉强调在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各位同志都能够找准问题坦诚相告,希望与会同志能够珍视活动成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现自我突破。

今后,曲江第三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在局党委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真正落实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以党员引领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抓好学生德育工作,严格师风师德考核监督,为曲江成为教育示范强区激发最大动能、释放最优活力,躬身实干,挺膺奋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