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教育局开展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月4日至28日,曲江新区教育局将组织全区各幼儿园开展以“不忘初心 恪守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全区教师3000余人将参加此次线上+线下专题教育活动。

日前,各幼儿园在线上开展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学习活动,通过观看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视频,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依法执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8日下午,曲江新区教育局特邀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教授,为全区幼儿园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讲座培训。舒荣以《传真理植信仰 做新时代好教师》为主题,讲座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意味深远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不仅揭示了教师发展的内在规律,更对教师提出了与时俱进的新期待、新要求。

据悉,曲江新区教育局将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培训,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幼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持续推动曲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