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活动专项督查

为严格落实西安市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市教通〔2021〕3号)和《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若干重点措施的通知》(市教办发〔2021〕45号)精神及有关要求,近期曲江教育局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活动专项督查,严格查处区内违规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

1月25日起,曲江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分局、经发局、文化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区大型商场综合体等以领导干部分区域包抓形式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查,15个商超内涉及教育培训的机构均已按照要求停止线下教学,并张贴《停课通知》或《告知家长书》。同时对未取得办学资质的29家机构下发《责令停止教育教学活动通知书》,严格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

2月8日,曲江教育局联合社区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分局、圣境物业等单位,对辖区内翠竹园、华著中城、中海紫御华府等重点小区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下发《停止教育教学活动通知书》16份,并告知其不得选用居民住宅、地下室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场所作为培训机构场所,尽快合法合规办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