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检查校车管理工作

为全面做好曲江新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防范校车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道路安全事故,确保学生乘车安全,3月31日,曲江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带队,教育局、平安办、交警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全区四家校车运营公司管理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全面覆盖了区内59辆校车。

检查内容包括各家校车公司安全机制建设、制度保障、档案管理、培训记录、日常例检、车辆安全状况、信息化管理情况、校车标牌及运行线路、视频监控、保险、驾驶人员资质、校车消防设施、卫生、消杀和通风、应急门和破窗锤、防疫物资储备、校车安全应急预案、疫情应急预案演练开展情况。

张黎波强调,安全是底线各运营单位和相关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校车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协同交警部门做好“一盔一带”安全教育工作;三是要抓好校车逃生应急演练,做好驾驶员和照管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四是要积极探索现代化管理手段,互相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下一步,曲江新区教育局将持续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校车运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生上下学乘坐校车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