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31日下午,曲江新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教育局主管领导,职成科工作人员及全区74家校外培训机构校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教规范〔2019〕5号)等相关法规文件,并传达了《西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必要性,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遵规守纪,严格规范办学,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唯有规范发展,才能长久生存;三是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心服务好学生和家长,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下一步,曲江新区教育局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积极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主动作为,扎实整治,切实规范辖区民办培训市场秩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