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让“课堂”与“殿堂”紧密携手

大明宫基金会举办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大明宫”

3月31日,由大明宫基金会策划的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近大明宫”交流研讨会在大明宫保护办成功举行。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许明等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以及IICC--X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交流培训部主任曹铭婧等共赴大明宫保护办交流探讨,为多方参与文化遗址保护开创新局面。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分为:交流研讨、文化遗产宣传教育方案讲析、实地调研三个部分。会上,参会单位就大明宫基金会志愿者联盟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大明宫湖畔讲堂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师生代表,以“志愿者——丝路青年社的组建”、 “文化遗产创意活动”、“公共考古创意活动”、“文化遗产进校园”等四个主题进行设计分享,同学们将流行文化潮流与大遗址保护相融合,彰显传承与创新。

大明宫基金会作为大明宫遗址宣传大使,将继续整合社会优质资源,联合IICC等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与各大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搭建学术研究、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平台,大力宣传大遗址保护理念,弘扬世界遗产文化价值。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