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公开课在曲江第二中学隆重开讲

为做好中小学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7日下午15时,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在曲江第二中学隆重开讲,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时向全国中小学生及网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新闻宣传处处长王全军、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吴钢、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琳、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展鹏、西安市教育局宣稳办副主任费占科、曲江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秦晓英、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曲洋出席活动,曲江第二中学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2000余人现场观看了直播活动。

直播课上,主持人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形式,先后介绍了校园火灾隐患、家庭火灾隐患、公共场所火灾隐患、火灾扑救及逃生常识,并在线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

本次曲江第二中学承担这一全国性活动,不但增强了全体师生家长火灾预防和自救意识,同时有效提升了曲江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曲江新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