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教育:追寻“红色”记忆 难忘初心使命

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4月8日曲江教育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曲江新区红色会客厅参观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曲江新区红色会客厅之行正是一次党史学习的好机会。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初心感召、民族根基、文化曲江、使命永驻、知行合一等板块,一起进行了党史学习,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曲江各领域的发展成果。

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要如何对待理想呢?红色展板前,教育局领导宣读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着重从六个方面做起: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二、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三、重视理论学习。四、保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六、养成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鲜红的党旗、珍贵的历史文献在每名党员内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教育局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臂,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红色会客厅之行,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

历史变迁演绎伟大征程红色记忆唤起使命担当曲江教育全体党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