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破冰清零

大明宫遗址区两大项目征收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为改善城市面貌,升级城市空间,助力十四运,日前,大明宫遗址区攻坚克难,开展 “破冰清零行动”,顺利拆除太华路-北二环立交项目(西区市场)、经九路(凤城五路-含元路)剩余户房屋。至此,两大项目征收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太华路-北二环立交项目是北郊行政区域与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纺织城地区、北郊大学城及泾河工业园等区域之间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将地铁站点建设与立交改造工程有机结合,对优化交通组织、方便群众出行具有积极意义,是西安市“缓堵保畅”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而同样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经九路(凤城五路-含元路)全长5.37公里,沿线涉及紫薇东进、万科幸福里、恒大帝景、珠江新城等10多个小区、上万户居民的生活出行。该项目建设不仅是“三改一通一落地”的关键一环,更是西安市重点关注的核心民生工程。

为助力两大项目建设,大明宫遗址区动员各级力量,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进,创新两手抓、同步走,采用“拆、建双轨运行”模式,确保征收拆除工作清零见底、建设任务加速超车。目前,太华路-北二环立交项目(西区市场)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将移交相关市政部门进行整体立交建设;经九路(凤城五路-含元路)道路建设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全线将于12月底正式通车,为城市高速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