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我们的路》聚焦曲江扶贫故事

每一颗露珠,都能折射太阳温暖的光芒;每一束微光,最终汇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能量……讲述本土扶贫的动人故事,以真实力量震颤观众心灵,日前,由西安曲江新区摄制的扶贫系列纪录片《我们的路》正式完成制作,并已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据悉,《我们的路》共分上中下三集,以曲江新区到周至县扶贫的老中青三个年龄层次的扶贫干部的扶贫故事为引,以第一书记视角,通过记录扶贫干部及当地群众的日常状态,以及深度访谈的形式,还原了精准扶贫一线的真实情况,呈现扶贫工作人员在扶贫工作中的艰辛与不易,表达人民大众对摆脱贫困、改变命运、达成奋斗目标的美好期盼与向往。

纪录片三集内容分别以“责任”“交融”“蜕变”为题,以小切口讲述大情怀。在一个个驻村扶贫的故事中,观众不仅能真切体会到“第一书记”工作的艰难和他们无私忘我的付出,同样将见证曲江新区在对口扶贫工作中走出的独具特色的扶贫路。纪录片把镜头对准脱贫攻坚大潮中的践行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讴歌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时代精神,片中有接连成片的猕猴桃园,绵延的秦岭山脉;有帮扶干部、当地老百姓朴实的话语;更有在脱贫后,在希望的田野之上,当地百姓那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

据悉,《我们的路》还将于近日登陆西安广播电视台官微播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