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关于2020年6月2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6月28日-2020年7月2日(五个工作日)。

电 话:029-81201538

传 真:029-81201546

通讯地址:西安雁翔路2600号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市环境保护局曲江新区分局(71006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火灾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安京瓒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

西安曲江新区雁塔南路1201号金辉世界城2号楼3单元105室

西安京瓒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陕西中科瑞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金辉世界城C区(西西里)2号楼3单元105商铺,建筑面积为143.95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诊室、美容区、DR室、化验区、药房、手术室、B超室、住院留观室、处置区、医废暂存间、库房、前台接待候诊区及用品展示售卖区。项目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防治、诊疗、治疗和绝育手术,以及少量宠物用品、饲料零售等,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血常规、生化、血气、寄生虫、影像、B超等。项目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由仪器进行检测。项目无员工宿舍,无厨房。项目总投资2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56%。

项目运行期间主要为宠物粪便产生的异味,项目接诊宠物均为猫、狗等小动物,产生的粪便量少,宠物均在宠物笼中,其下方放置有专用粪尿托盘,采取猫砂吸收粪尿,宠物粪尿被猫砂吸收包裹后及时由医护人员清除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保存,猫砂还具有吸附和抑制异味散发的作用;同时定期喷洒小宠祛味消毒液除臭,同时加强室内通风换气。项目通过对药品进行规范存放,合理设置相对独立的药品存放区域,及时清理处置生活垃圾和宠物产生的排泄物,减少异味的产生。

项目医疗废水经单独收集消毒的缓释消毒设备消毒处理后,与员工生活污水和宠物洗浴废水均依托金辉世界城C区(西西里)化粪池处理,经公田一路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第九污水处理厂(长安区)处理。

项目在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空调室外机的运行噪声及就诊动物叫声。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定期对项目空调机组设备已安装的减震垫等减振降噪措施,进行定期维护,保持其良好的运行效果。动物就诊时安排在密闭诊室内及对犬类动物施行套嘴等措施,防止动物叫声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生活垃圾和美容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宠物粪便采取猫砂托盘收集,并经消石灰拌和后及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医院内的医疗废物委托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医疗垃圾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处置。项目病理性废物中的病死动物尸体,为防止动物尸体被随意丢弃和不规范处置,医院若产生病死动物,则应对病死动物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动物尸体进行密封暂存,并告知宠物主人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置。

2

西安京臻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

西安曲江新区芙蓉东路51号紫薇曲江意境11幢20103号铺

西安京臻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陕西中科瑞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紫薇曲江意境小区11幢20103号铺,建筑面积为175.26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诊室、DR室、化验区、手术室、处置区、美容区、住院留观室、库房、危废暂存间、前台接待候诊区及用品展示售卖区。项目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防治、诊疗、治疗和绝育手术,以及少量宠物用品、饲料零售等,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血常规、生化、血气、寄生虫、影像、B超等。项目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由仪器进行检测。项目无员工宿舍,无厨房。项目总投资2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17%。

项目运行期间主要为宠物粪便产生的异味,项目接诊宠物均为猫、狗等小动物,产生的粪便量少,宠物均在宠物笼中,其下方放置有专用粪尿托盘,采取猫砂吸收粪尿,宠物粪尿被猫砂吸收包裹后及时由医护人员清除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保存,猫砂还具有吸附和抑制异味散发的作用;同时定期喷洒小宠祛味消毒液除臭,同时加强室内通风换气。项目通过对药品进行规范存放,合理设置相对独立的药品存放区域,及时清理处置生活垃圾和宠物产生的排泄物,减少异味的产生。

医疗废水经单独收集消毒的缓释消毒设备消毒处理后,与员工生活污水和宠物洗浴废水均依托紫薇曲江意境小区的公用化粪池处理,经芙蓉东路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北石桥)处理。

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空调室外机的运行噪声及就诊动物叫声。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定期对项目空调机组设备已安装的减震垫等减振降噪措施,进行定期维护,保持其良好的运行效果。动物就诊时安排在密闭诊室内及对犬类动物施行套嘴等措施,防止动物叫声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生活垃圾和美容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宠物粪便采取猫砂托盘收集,并经消石灰拌和后及时装入专用密封袋中密封,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医院内的医疗废物委托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医疗垃圾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处置。病理性废物中的病死动物尸体,为防止动物尸体被随意丢弃和不规范处置,医院若产生病死动物,则应对病死动物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动物尸体进行密封暂存,并告知宠物主人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置。

附件:西安京瓒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西安京臻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西安京瓒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

西安京臻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