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加大餐饮油烟治理 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扎实推进冬季餐饮油烟治理,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加大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力度,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全面登记造册。按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常态排查与集中摸排、重点排查与分散排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主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清洗、使用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全面登记造册。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充分利用上门服务、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以及在日常的执法工作中,耐心向商户讲解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让商户明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争取相关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三是严格执法,确保长效。加大对餐饮商户的监测力度,持续保持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监管的高压态势;对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及时清洗、使用的严格督导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依法对其责令停业整改。

下一步,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排查逐一落实责任,全方位、无遗漏做好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