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电竞中心首次亮相,赋能城市升级!

不只是游戏,是体育,是艺术,也是文化,从被质疑到被认同,电竞之路可谓道阻且长。十年前,电竞还只是别人眼里的“不务正业”,十年后,电竞已经是一项独立且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

面对电竞产业爆发式发展,西安抓住新机遇,将电竞产业纳入文化大产业发展中。曲江作为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大力实施“文化+电竞”战略。目前,由文化集团下属曲江建设集团建设的——西安曲江电竞中心首次公开亮相,是西北唯一一座专门为职业电竞俱乐部打造的集办公、训练和比赛为一体专业化电子竞技馆,预计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

9390㎡容纳千人,专业电子竞技场馆

打造西北电竞产业高地

西安曲江电竞中心,位于春临四路的曲江文化运动公园西南角,作为西北唯一一个专业电子竞技馆,目前场馆主体建设已完成,外立面幕墙正在完善中,整体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

建筑整体设计以白色简约为主基调,利用优美曲线打造出独特的流畅造型,充满科技时尚的美感,与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的绿色动感完美融合,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建筑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电竞展示区,走在充满科技感的走廊,回顾着电竞产业的发展历程,曲江电竞一步步崛起的脉络也逐渐清晰,恍惚之间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电竞作为一个新业态,现已成为涵盖赛事、直播、文创、游戏研发、娱乐体验的多元概念,西安曲江电竞中心也充分考虑,配置有可以容纳1000人的专业电竞场馆、训练基地和各项综合设施。

目前,曲江已形成涵盖游戏研发,赛事组织、电竞俱乐部、电竞文创、园区载体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西安曲江电竞中心的建成,将从专业硬件设施和电竞产业软服务两部分着力,完善西安电竞产业业态,让我们一同期待。

重磅赛事加持

助力打造“电竞之城”

不止如此,随着PEL 2020S3常规赛顺利结束,最为紧张刺激的总冠军争夺赛,即将要在西安曲江新区VSPN量子晨电竞中心燃起战火。

10月22日-25日,15支战队蓄势待发,向着总冠军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击。本次比赛设置了200万元冠军奖金,总共500万元决赛的奖池,赛季冠亚军还将赢得直通PEC资格,即PEC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门票,与来自全球的战队一较高下。

观看紧张刺激的赛事之余,你可以空降到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去探索海洋世界的奥秘,美轮美奂的精彩演艺,各种各样的海洋萌宠,让你做回童真的自己。火力全开,燃上加燃,闪现的计时数字,炫酷的舞台,逼真的空投效果,动态的赛事地图,现场带来的感官刺激无与伦比,各位“特种兵”们,精彩绝伦的S3决赛即将来袭,一起去现场感受荣誉争斗、热血加冕吧!

未来,文化集团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顺应国家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使古城西安成为电竞产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载体和平台,玩家粉丝们尽情享受电竞的大舞台,以电竞之名共创西安电竞产业新品牌,赋能城市文化生活。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