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牵手上海世茂,打造西安文化CBD现象级新地标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为了更好发挥进博会的平台促进作用,本届进博会开展了多渠道精准招商,举办了多场招商推介和供需对接会,借进博会的东风,今日,曲江新区与世茂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的世茂大厦内成功举行。

强强联手

合作建设现象级地标建筑

当日下午,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世茂大厦迎来曲江新区的客人,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曲江新区与世茂集团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世茂控股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旗下包括世茂集团和世茂国际两大核心模块,其中世茂集团涉及地产、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酒店经营、文化娱乐、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产业领域。截至2019年底,世茂集团总资产规模约4714亿元,可售货值超13000亿元。

多年来,世茂持续打造城市名片,不断树立城市景观、文化和精神地标,重新勾勒城市天际线,众多经典项目逐步成为城市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此次世茂集团将携手曲江新区,通过打造文化CBD区域这一现象级新地标,实现双赢。未来,曲江新区和世茂集团还将在区域开发和城市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将曲江新区打造成为带动西安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高标准起步

西安文化CBD呼之欲出

西安文化CBD位于长安南路电视塔以东,航天大道以北,坐落于西安贯穿南内的城市文化轴的最南端,集总部经济、金融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现代商业为一体的产业聚集新高地、城市价值新高地、未来都市生活体验地。

西安文化CBD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通过综合创新、产业导入,打造引领西安未来的城市新地标,它既是中央商务核心区,也是“文化+科技”产业聚集新高地,和都市新文化的时尚客厅。

西安文化CBD片区的总体城市设计、地下空间和交通专项研究规划由全球知名建筑事务所美国KPF和法国铁路集团AREP(阿海普)建筑设计公司联合编制。规划体现了四大特点:

TOD模式

最大的规划亮点是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依托高度网络化的轨道交通系统,让整个片区实现了垂直流动、立体便捷、绿色生态的城市可持续发展。

多元街坊、窄路密网

在2.9平方公里内,3个工作街坊、8个生活街坊、1座丝路公园,街坊内居住、商业、办公功能高度融合。同时,二横三纵轨道交通无缝换乘,公共交通300米服务半径100%覆盖。利用城市绿谷、鱼骨壮的绿地设计,与商业、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实现5分钟生活圈,绿色公共空间100%全覆盖。

打造文化绿洲

丝路公园:长1800米宽200米,建设科技体验中心、当代艺术中心、都市会展中心、新生活悦读中心等四大中心,通过绿色沟谷串联,构建立体化休闲运动体系,打造多元复合的活力中心、文化中心。每个中心都由世界顶级大师担纲设计。

地标建筑群

超高层建筑群构成西安城南最时尚的天际线。

作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城市重点片区,无论是从区域金融环境到办公环境,还是从配套设施到生态环境、交通便利到政策支持,西安文化CBD都做到了高度重视,力图打造以产业聚合为平台,构建全方位产业生态圈的城市文化地标型创意集群,吸引更多企业总部。

政策发力

打造总部企业“新高地

如今,总部企业已经成为曲江文化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助力品质西安建设,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曲江新区出台《西安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着力服务好现有总部企业,培育一批新的总部企业,加快区内总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聚集,为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企业安心做大做强做优再添“一把火”。

近年来,更是引进了华润集团、中铁建集团等世界500强总部企业的入驻。现在,西安文化CBD让曲江新区的“总部力”再加一成,更加彰显了曲江引领资本流向,激活经济追赶超越的魅力。西安文化CBD的建成也将使得曲江新区成为全球文化企业,文化人才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

下一步,曲江新区也将继续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更大力度、更积极的姿态不断创新、多法并举,始终坚持为中外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双招双引”联动融合,促进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曲江,吸引更多高质量的企业总部项目或功能性机构项目入驻,促使产业向着更高端的方向发展,助力西安绘就国际化城市建设新蓝图。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