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邯郸(西安)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2月11日,邯郸(西安)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市成功举行。这是我市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动邯郸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出席并致辞。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西安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陕西袁家村惟德乡村旅游咨询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出席。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主持活动。

张维亮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均将邯郸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文化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邯郸区位优越、交通便捷,1小时经济圈可覆盖中原经济协作区13个城市、6000多万人口;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积淀形成了女娲文化、赵文化、北齐石窟文化、大运河文化、磁州窑文化等文化脉系,被誉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太极拳圣地”;邯郸山川壮丽、风景秀美,拥有国家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15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40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2个,连续举办5届市旅发大会,明年将承办第6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正在实施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等一批重点项目;邯郸宜商宜业、环境优越,华侨城、中景信、华强方特、曲江文化等知名文旅企业纷纷布局邯郸。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十大主导产业之一来打造,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构建“一核、三带、六集群”发展格局,加快由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产业强市转变。此次签约项目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必将有力促进邯郸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我们将尽心竭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琳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向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邯郸、西安两市友好往来、合作交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驰名中外,是一座令人向往的美丽城市。西安作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著名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这里高校、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极具创新创业活力。我们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知名文旅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秦赵自古是一家,邯郸和西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在文化旅游合作方面,空间十分广阔,潜力非常巨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产业深入交流合作,让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绽放出新的更大魅力。

随后,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涉县、丛台区、复兴区、鸡泽县、肥乡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邯郸文旅产业以及有关县区的文旅产业投资环境和项目,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宜夏推介了太行红河谷旅游经济带项目。

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肥乡区、涉县、馆陶县、鸡泽县、邯郸市文体旅产业集团、邯郸市旅游协会等,分别与西安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曲江出版传媒公司、陕西袁家村惟德乡村旅游咨询公司、汉唐风运(河北)文化发展公司、中核城市建设发展公司、西安市旅游协会等企业和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共有10个项目成功签约。

活动期间,张维亮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安城墙及含光门遗址博物馆、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曲江书城、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袁家村惟德乡村旅游咨询公司等文旅项目和企业,并与西安市、曲江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就加快合作协议落实、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座谈,达成了一致共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