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曲江新区关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18日,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到西安市宜居消防科教站李宏辉教官为我中心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一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通过播放消防短片,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此外还重点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燃气泄露、电线老化、充电器火灾等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我中心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安全管理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