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曲江新区召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0日下午,曲江新区召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人事局、城管执法局、经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资源规划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社区卫健局、不夜城管理办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出席会议,并就加强执法人员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首先观看了全国城管执法系统18起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宣读了《曲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曲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及管理制度》,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全面加强自查,牵头部门做好督查、考核、问责,进一步强化城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纪检监察工委强调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在工作制度落实、坚守纪律底线、工作方式方法、队伍建设、工作态度等多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学会正确处理管理与执法的关系,真正做到文明执法、廉政执法。

最后,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耀杰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教育,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体执法人员一定要始终紧绷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这根弦,统一思想,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严格按照“十严禁”纪律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用法律法规制度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执法职能界限,梳理执法领域廉政风险点,明确责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管。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程序、按规矩、按制度办事,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三是要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行为自觉。要强化作风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明纪律;要强化廉洁意识,要始终以党纪条规为尺子;要强化督查问责,要对全体人员遵规守纪情况进行督查;要敢于担当,要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要以本次作风纪律整顿教育为契机,认真对照五个方面整顿问题,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的目的。同时要对举报有关执法违纪违规案件要建立台账,实行有举必查,对一经查实的违纪违规人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如果涉嫌犯罪,将移交其他部门严肃处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