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幸福小康一起走》激扬中国力量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一首全新打造的决胜小康之歌——《幸福小康一起走》灿然唱响!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和支持下,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家协会、西安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决胜小康之歌——《幸福小康一起走》歌曲MV,唱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百姓宣言!

歌曲《幸福小康一起走》由著名词作家李劲作词,著名音乐人郝松作曲,“歌剧王子”王凯、“靓丽美声”叶翠倾情演唱。倾听这首歌,每个字,都是喜悦;每个音,都入心田;每声唱,都是幸福:“喜鹊叫,花枝俏,小康人家来喜报。朋友圈,开心聊,小康日子乐逍遥……幸福小康一起走,千年梦想百年奋斗梦圆今朝……”

词曲作者十访京津陕冀川等省市的脱贫县、小康村,最终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的田间与村民聊天时产生了创作灵感,谱写出一支新时代的百姓心曲。其中“喜鹊叫,花枝俏”“金江南,银塞北”“小康生活节节高”“小康道路架金桥”等词句都是从各地乡村淘来的“百姓金句”。

歌曲MV一经推出就被人民网、人民视频、环球网、中国网、中国军网、腾讯、新浪、爱奇艺、抖音、bilibili等多家媒体及平台转发。另外,《幸福小康一起走》也同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亮相,与广大观众见面。

版权